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医药 > 中医药保健 > 食疗药膳 > 食物大全 > 瓜菜类 >
编号:11426445
正月里的补品大葱
http://www.100md.com 2007年2月22日 《当代健康报》 2007.02.22
     大葱的营养价值很高,含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、膳食纤维、脂肪及抗坏血酸、维生素、钾、钠、锌、铁、钙等。

    大葱是一种常用中药,有很好的杀菌作用。用新鲜葱汁加入蜂蜜制成的糖浆可以消痰止咳;把葱头捣碎成糊状,敷在伤口处可以消炎止痛;新鲜葱汁还可以治疗疖子和冻疮。平时常吃葱可以防止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发生,嚼食一棵葱足可以杀死口腔内的病菌。大葱中含有的葱素,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,对治疗和预防动脉硬化很有好处。

    立春过后,是大葱一年中营养最丰富,也是最嫩、最香、最好吃的时候,而我们的身体也在这个除旧迎新的时候发生着微妙的变化,大葱就成为这时最恰当的补品了。 (张春利), 百拇医药